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研究院简介

嘉兴大学纳米技术研究院(NRI)由嘉兴大学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20年共同创建,位于风景秀丽的嘉兴市经开区智慧产业创新园内。研究院是一个引领区域纳米科技创新的研发平台,创始院长为韩国工学翰林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洪淳亨教授。

研究院前瞻布局了高性能纳米复合材料、多功能生物医用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等重点研究领域,通过整合校内外优势力量,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组建了纳米复合结构材料、生物医用纳米复合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自组装及功能化、储能材料与器件、功能纳米界面和功能纳米纤维六个科研团队,积极承担各类重大科技任务。形成了具有自身特点的科研体系,产出了一批原创性科技成果,正在成为嘉兴大学服务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及推动国际化合作的重要桥梁。

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一体化部署,立足国家战略,紧随科技发展趋势,聚焦纳米技术发展和应用中所遇的科学与技术瓶颈,致力于先进纳米材料与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面向产业重大需求,面向地方经济主战场,开展相关领域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与应用性的创新工作,充分发挥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这一新型研发机构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研究院在建设发展中,始终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理解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的殷切嘱托,加强纳米科技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开放创新,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进新时代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