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院长致辞

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纳米科学与技术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已经深刻影响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时至今日,纳米科技仍然在进行着爆炸式的发展,并源源不断地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在包括半导体,能源,环境和生命医学在内的诸多重要领域里,纳米科技都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研究的逐渐深入,多学科之间的融合和交叉更加成为了技术快速迭代和进步的加速器。着眼于未来10-20年内纳米科技的发展趋势,我们成立了一个以纳米科技为中心,集多学科协同发展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NRI)。

在嘉兴市政府,嘉兴大学以及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大量宝贵的资源,成立了一个朝气蓬勃且富有创造力的创队,并且建立了一个条件十分优越的实验室。以此为起点,我们将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以产学研合作为途径,在纳米科技的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不断深耕。同时,我们随时欢迎志同道合的学者专家以及有志投身科研的青年学生加入我们,和我们一道,为下一个十年的科技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也为实现每个人的自身价值而不懈奋斗。                                                                            

                                                                                                                                                                                                              

                                                                                                 

洪淳亨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