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梯队 >> 研究团队
  • 纳米复合结构材料团队

团队负责人:唐柏林

纳米复合结构材料团队主要聚焦于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制造及应用,重点探索高性能碳基纳米材料、低维无机纳米材料增强的高分子材料在交通运输、电子电器、建筑、化学化工等领域的应用。包括:

-轻质、高机械强度等结构承重材料的开发与应用。

-高导热、高导电等具有特殊功能的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耐高低温、耐化学腐蚀等极端环境的结构纳米复合材料设计、制备与应用。

  • 生物医用纳米复合材料团队

团队负责人:李义

生物医用纳米复合材料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用于生物医用健康检测传感器的柔性可伸缩聚合物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性能调控。包括:

-高性能柔性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柔性传感与电子皮肤

- 伤口愈合与皮肤病治疗

  • 有机/无机杂化材料自组装及功能化团队

团队负责人:杜艳秋

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团队主要聚焦聚合物/无机纳米材料高级组装体的构筑、性能调控及其在生物诊疗、光电转化、电子器件等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包括:

-多级有序聚合物/无机纳米粒子杂化材料的开发及其在电子储能、光学器件和生物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

-贵金属阵列的开发及其在仿生智能、微纳马达、软体机器人和柔性传感器领域的应用

  • 储能材料与器件团队

团队负责人:陈超

储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在新能源材料领域重点聚焦新型高效能量转换与存储,探索无机纳米材料、多孔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在燃料电池催化剂、超级电容器、动力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包括:

-锂离子电池、全固态电池、超级电容器等高性能储能装置的开发与应用。

-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光催化和电催化产氢等能源转换装置的发展与应用。

-纳米器件在信息通信、下一代显示器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与应用。

1E6DA

  • 功能纳米纤维团队

团队负责人:颜志勇

功能纳米纤维团队围绕现代纺织产业,开展功能纤维材料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与全世界头部企业恒逸集团、盛虹集团、桐昆集团、新凤鸣集团等开展产学研合作,以聚酯、聚酰胺、聚丙烯、纤维素、壳聚糖和丝素蛋白的功能化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团队自主开发的铜系抗菌材料获得了用户认可,成功应用在聚酰胺抗菌纤维、聚酯抗菌纤维和聚丙烯抗菌纤维上。细菌纤维素、丝束蛋白和壳聚糖等生物质功能纤维材料的研发取得了进步,部分成果进入小试阶段。

  • 纳米界面结构与动力学团队

团队负责人:吕昊

团队研究方向:生物、能源类功能材料的界面物理机制与应用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