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学术会议&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蒋建中教授受聘为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讲座教授及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5作者:点击:

4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材料学院蒋建中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液体中的结构转变”的学术报告,研讨会于嘉兴学院G60产业研究院五楼会议室举行,由材纺学院副院长代正伟副教授主持。

代副院长首先代表材纺学院及纳米技术研究院对蒋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蒋教授支持学院及纳米技术研究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蒋教授也对家乡嘉兴的发展献上了衷心的祝福。研讨会前,代副院长代表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给蒋教授颁发讲座教授聘书,这也是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首位柔性引进的讲座教授。

蒋建中,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浙江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86年北京钢铁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1991年德国萨尔大学材料系毕业获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长期从事高性能金属材料与微结构关联性方面的科学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教育部高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百千万工程”等多项荣誉,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学者。在国际SCI学术期刊(包括Science,Progress in Material Science,Adv.Mater.,Nanolett.,NatureCommun.,PNAS,Phys.Rev.Lett., JACS等)上发表论文480篇左右,H因子64,引用超过1.6万次,获得授权45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