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表征和测试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设备 >> 纳米表征和测试设备 >> 正文

红外光谱仪 (Spectrum tow)

发布日期:2021-06-18作者:点击:

undefined

仪器介绍:Spectrum tow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具有扫描速率快,分辨率高,稳定的可重复性等特点。利用迈克尔逊干涉仪将检测光(红外光)分成两束,在动镜和定镜上反射回分束器上,这两束光是宽带的相干光,会发生干涉。相干的红外光照射到样品上,经检测器采集,获得含有样品信息的红外干涉图数据,经过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傅立叶变换后,得到样品的红外光谱图。主要原理基于分子内具有振动和转动能级,在红外光下产生吸收,发生能级跃迁。即能产生偶极矩变化的分子都具有红外吸收,以此来鉴定未知物的分子结构和化学基团。测试样品多为固体或液体。

技术参数:

扫描范围:

8300-350cm-1

光谱分辨率:

优于0.5cm-1

波长精度:

0.01cm-1

波长准确度:

0.1cm-1

信噪比:

14500:1(5s测试,峰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