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合成和制造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设备 >> 纳米合成和制造设备 >> 正文

金属3D打印机 (Metal X)

发布日期:2021-06-17作者:点击:

 

仪器介绍:Metal X是采用原子扩散增材制造技术(ADAM)技术的金属3D打印机,它可以打印出色的机械零部件。(ADAM)将金属粉末分布到树脂粘合剂中,帮助金属粉末成型,成型后将树脂粘合剂去除,当非金属粘合剂去除掉后,金属形成预期的形状,而后期的烧结工艺,这保证了零件XYZ方向均匀的强度。主要流程为:一、利用常见的三维建模软件(例如结SolidWorks、UG、CATIA、PRO/E等软件)建完摸后,从软件中导出为STL文件。二、在Markforged专用的Eiger 3D打印应用软件会把STL文件放大一定的比例,然后通过Metal X先打印出“绿模”。三、将打印好的“绿模”浸泡在清洗设备中,去除多余的树脂粘合剂,获得“棕模”。在这个过程中利用了独特的浸泡液和特有的技术,保证可以快速去除多余树脂粘合剂,同时,不至于让金属粉末散落。但这一步并不能完全去除所有的树脂材料。四、进入烧结炉中烧结,这个步骤类似于金属注射成型(MIM),烧结后“棕模”会收缩,并成为最终的零件。

技术参数:

打印尺寸: 300 x 220 x 180 毫米(11.8 x 8.7 x 7.1 英寸)

机器尺寸: 575 x 467 x 1,120 毫米(22.7 x 18.4 x 44.1 英寸),75 公斤(160 磅)

钛-6Al-4V*, 铜

离型材料: 陶瓷(平均消耗与金属线材的比例为 1:10)

打印床: 加热、真空密封的打印纸,自动平床

层高: 50μm 和 125μm 后烧结

提供的软件:Eiger Cloud

电源要求: 100–240 VAC,2,400 W(20 A 峰值),IEC 60320 C20 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