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事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平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磊、经信局副局长韩国强莅临纳米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2作者:点击:

10月12日下午2点,平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磊、经信局副局长韩国强以及七家平湖企业的代表来纳米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姜旸、刘立春等研究院博士成员一同出席会议。会前姜旸博士带领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和设备测试中心。

会上洪院士对平湖市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到来感到非常荣幸,对纳米技术研究院的情况做了大致介绍,希望后续能在相关邻域展开合作。

朱磊表示洪院士和平湖的渊源颇深,2019年洪院士就曾经来访平湖进行交流,材纺学院与平湖市的合作也十分紧密。他认为研究院拥有先进的设备,良好的实验环境,优秀科研能力的教授。新材料是平湖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引进的高科技企业大部分都是材料企业,因此有很多与研究院的合作机会。随后企业介绍了主营业务和研发有关的材料方向。

13B77

研究院的博士也向企业们介绍了他们各自的研究课题。洪院士表示任何可以合作的地方都能够后续再联系,我们也会组成该方向的研究团队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努力建成一个院企合作的平台。

韩国强说非常感谢洪院士提供了这个机会,这次来访主要学习了研究院这一创新载体的优势。他表示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可以转化,跟企业直接合作,企业依托研究院进行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共进共赢。平湖企业创新能力相对薄弱,能够让人才和企业对接,精准合作,也能帮助解决很多痛点。会后双方都表示可以进一步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