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学术会议&新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经开区组织部部长王勤芳莅临纳米技术研究院慰问洪淳亨院士

发布日期:2021-09-23作者:点击:

9月22日下午,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经开区组织部部长王勤芳莅临研究院纳米技术研究中心慰问洪淳亨院士。嘉兴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娟,研究院院长李成及纳米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代正伟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吴书记对洪淳亨院士顺利返“嘉”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嘉兴学院正在建设一流学科,纳米材料是重点领域学科,洪院士是纳米领域的顶级专家,非常期盼洪院士团队在嘉兴学院取得丰硕的成果。作为校领导班子中对接洪院士的联系人,吴书记表示将竭尽全力为洪院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部长亲切询问了洪院士的住所、餐饮等情况,并提到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近几年来除了“招商引资”,还兼具“招才引资”的重要任务。她所在的部门作为经开区组织部门、人才之家,正在努力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服务双创人才。她表示,接下去也会为洪院士团队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洪院士首先感谢各位领导来研究院慰问。他指出,嘉兴学院近几年发展迅猛,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这对纳米技术研究中心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他表示,纳米技术对于现代工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像生物医药、汽车航空等领域都可以与纳米材料跨学科融合发展。研究院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第一个目标是发展高质量的研究。培养高水平的老师和研究生,为嘉兴本地培养纳米领域专业人才。第二个目标开展产学研合作。纳米技术可以与现有企业合作,把传统企业转型为高科技企业。最后,洪院士表示,他和整个团队将全力以赴投入科研建设,争取早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