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学术会议&新闻 >> 正文

纳米材料在纺织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2作者:点击:

2022年9月21日下午两点,在嘉兴新吉力大厦G60领雁谷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纳米材料在纺织领域中的应用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由嘉兴市科技局牵头,东华嘉兴纺织科技孵化器、嘉兴市尚实科技有限公司和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院士、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教授、副院长李海东教授、研究院团队负责人颜志勇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同时,与会的还有嘉兴市商务局、科技局、科技局高新处的领导,上海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嘉兴市贸促会、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的领导,以及10家企业的代表。

会上,洪淳亨院士介绍了纳米技术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并向在座的各位分享了纳米纤维和纳米科技在纺织品上的应用、基于纳米技术的纺织品的预期应用。与会的企业代表都对洪院士的演讲非常感兴趣,并与洪院士进行了技术层面的交流。

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整合学校现有的材纺、生化、建工、机电等学院中与纳米科技研究相关的人才与资源,并持续引进海内外各类高端人才,聚集周边各大材料企业研发力量,使嘉兴学院真正成为地区产业创新中心,也使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成为长三角地区的科研高地。此次会议是纳米技术研究院开启与企业深入合作的第一步,研究院将立足学校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以及嘉兴市雄厚的产业基础,积极开展产学研对接,服务地方企业,推动研究院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研究院和地方企业的深入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