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学术会议&新闻 >> 正文

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院士走进海宁许村镇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2-10-20作者:点击:

10月19日下午,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院士一行来到浙江华德利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陪同的有嘉兴学院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和副院长李海东。洪院士一行就纳米技术研究院建设、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与产品研发等相关内容展开交流,海宁市科协副主席钱志达、许村镇党委副书记沙智萍等参与座谈会。

会上,洪院士对纳米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就研究团队、研究方向、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他表示,期待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协作,合力推动新技术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华德利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华伟,介绍了当前印染纺织行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现阶段企业在新材料研发上存在的瓶颈,并从企业角度出发,就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的开发和应用提出一系列现实问题。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表示,纳米技术研究院和材纺学院非常希望能与企业在产学研开发等方面进行紧密的合作,践行好“高校服务地方”的理念,双方只有多交流,多沟通才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镇党委副书记沙智萍提出,要加强研究院和企业合作平台建设,推动双方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加速技术成果转化,带动整个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纳米技术与印染行业的有机结合模式,特别是在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印染废水处理等方面有所实践,加快纺织印染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最后,市科协副主席钱志达表示,企业要充分利用科研院所和院士专家的资源优势,培育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为做企业转型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科研院所要精准走访对接企业需求,寻找高度契合的产学研结合点,释放融合创新活动。校企要加强项目合作,拓宽新技术应用范围,在泛半导体、高端装备、光伏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加快我市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