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学术会议&新闻 >> 正文

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院士走访平湖企业

发布日期:2022-09-27作者:点击:

2022年9月26日下午,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洪淳亨院士一行驱车赶往平湖,继续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嘉兴学院材纺学院书记寸哲、院长易洪雷、副院长李海东和副院长代正伟一同前往。

首先,洪院士一行来到了平湖人才之家,受到了平湖市委组织部、平湖市科技局、平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平湖市人才之家领导的热情接待。作为平湖市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人才之家是为来平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全市人才的创业创新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保障中心、学习提升交流中心和产品项目发布共享中心。会上,平湖组织部领导向洪院士一行介绍了平湖市新材料行业的布局、产业政策和相关企业的情况。洪院士介绍了纳米技术研究的建立发展历史和主要研究领域。双方共同谈讨了纳米技术研究院、材纺学院与平湖市域新材料企业在产学研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模式与未来方向,并就“博士教师服务地方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研讨。最后,各方共同表示,会后要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增强互联互访,将合作意向落到实处,践行好“高校服务地方”、“人才服务地方”的理念。

随后,洪院士一行拜访了嘉兴高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正新材是一家由“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创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总部坐落于浙江省平湖市新仓镇。公司专注于高分子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高分子改性专用料、光伏背板用PVDF薄膜、建筑装饰用耐候饰面材料及氟碳覆膜金属板、道路交通指示反光膜、环保工业水性涂料及全降解包装材料等。洪院士一行参观了高正新材的生产线,了解了企业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洪院士对企业的产品非常感兴趣,基于纳米碳管及石墨烯等纳米复合材料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此次平湖之行,是纳米技术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对接、服务地方企业的又一体现。我们将会继续走访更多的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深度服务区域发展,将“博士教师服务地方专项行动”落实到实处。